首页 > 图片新闻
新任驻巴哈马大使戴庆利向巴外长递交国书副本
2021-03-23 06:20

  2021年3月22日,新任驻巴哈马大使戴庆利向巴外长亨菲尔德递交国书副本,双方并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巴外交部总司长海洛克、副常秘纽瑞等参加了会见。

  戴庆利表示,很荣幸担任第九任中国驻巴大使。近年来,中巴友好合作关系不断深化,各领域交往合作成果丰硕。中方赞赏巴方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愿同巴方共同努力,推动双边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亨菲尔德外长对戴大使履新表示热烈欢迎,愉快地回忆起2018年赴华参加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情景。他表示,巴方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立场不会改变。两国是好朋友、好伙伴,巴方愿同中方深化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共同为两国人民创造美好未来。

  戴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巴同舟共济,携手抗疫。中方向巴方提供了抗疫物资援助,并将于近期再向巴方提供一批抗疫物资。中方愿继续支持巴抗击疫情,愿同巴方就深化抗疫合作保持沟通。亨菲尔德外长感谢中方提供抗疫支持,表示战胜疫情需要各国共同努力,巴方欢迎国际社会继续向包括巴在内加勒比国家提供帮助。

  戴表示,务实合作是双边关系的重要支撑。多年来,中方参与建设的国家体育场、巴哈玛度假村、“新地标”等项目为巴经济发展和促进就业发挥了积极作用。中巴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中国使馆愿与巴方尽早就拓展旅游业、新能源、灾后重建、农业等领域合作交换意见。亨菲尔德外长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向巴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帮助,巴方支持中资企业在巴发展,也欢迎更多中国游客到巴旅游。

  双方还就加强地区和国际事务协调合作交换了意见。

  戴庆利大使于3月9日抵巴履新。

Suggest to a friend:   
Print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哈马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