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戴庆利大使到任拜会巴哈马总理明尼斯
2021-04-09 08:49

  2021年4月8日,驻巴哈马大使戴庆利到任拜会巴总理明尼斯,就中巴关系和各领域合作交换意见。

  戴庆利表示,1997年建交以来,中巴始终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两国关系政治基础坚实,经贸合作成果丰硕,人文交流日趋频繁。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巴携手抗疫,同舟共济。中方一贯重视发展对巴关系,赞赏巴方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愿同巴方共同努力,推动双边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戴介绍了中国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方面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表示今年是中国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正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方愿同巴方分享发展机遇,共同推进疫后经济复苏和各领域合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明尼斯热烈欢迎戴大使履新,表示巴方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立场不会改变,感谢中方长期以来支持巴经济社会发展,并在巴遭受“多里安”飓风和新冠肺炎疫情双重打击后及时向巴方伸出援手。明尼斯高度评价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表示中国率先实现经济正增长,并在抗疫国际合作方面发挥了领导作用,有力带动世界经济的复苏发展。巴方愿同中方共同努力,不断深化各领域合作,推动双边关系持续向前发展。

Suggest to a friend:   
Print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哈马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