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驻巴哈马大使戴庆利出席中国援助巴哈马医疗物资交接仪式
2021-07-28 06:12

  7月28日,驻巴哈马大使戴庆利同巴哈马卫生部长威尔斯共同出席中国第6批援巴医疗物资交接仪式。

  戴庆利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患难见真情。中巴两国人民多年来结下真诚友谊,此次医疗物资援助正是中巴友好的又一生动体现。当前,巴确诊病例持续攀升,一线医务人员面临巨大压力,中方感同身受。希望这批医疗物资有助于缓解巴疫情。我们向所有新冠肺炎患者及家属表示慰问,对一线医务人员的奉献和牺牲精神致以敬意。

  病毒是人类共同的敌人。中国作为负责任的大国已向150多个国家提供了医疗物资援助,并将继续为全球抗击疫情贡献力量。面对黎明前的黑暗,中方愿与巴方患难与共、团结互助,尽快度过这场危机,实现经济复苏。中方将继续尽己所能提供帮助。

  威尔斯表示,我代表巴哈马政府,对中国政府在巴最脆弱的时刻慷慨伸出援手表示诚挚谢意。巴中建交24年来,始终真诚友好、密切合作,巴方从中方的双边援助、经贸合作及文化交流中获益匪浅。当前巴仍处于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中,面临的威胁和挑战愈加严峻。感染病例激增,医院人满为患,医护力量严重不足,死亡人数上升。中方的慷慨援助十分及时,相信这些医疗物资将在巴方抗击疫情中发挥重要作用。

  此次医疗物资援助系落实去年12月第二次中国和加勒比建交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副外长级特别会议成果,包括注射器、口罩、工作服、手套等物资。

Suggest to a friend:   
Print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哈马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