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传递祖国情、同庆中国年—— 驻巴哈马使馆向在巴中国侨胞发放“春节包”
2022-01-26 22:30

在农历壬寅虎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向远离祖国、身处巴哈马第四波新冠疫情之中的在巴中国侨胞、中资机构人员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慰问,帮助他们度过一个平安健康祥和的新春佳节,中国驻巴哈马使馆开展向在巴中国侨胞、中资机构人员发放“春节包”活动。

使馆同志们克服当地疫情反弹、物资采购不便等困难,加班加点为在巴侨胞准备了一份份“春节包”。每个“春节包”里不仅放着N95口罩、消毒酒精、洗手液、连花清瘟胶囊等同胞们急需的防疫物资,还有装着春联、福字、窗花和红包的大福袋,既充满年味儿,更饱含温情。

戴庆利大使通过使馆微信公众号向在巴中国侨胞和中资机构人员致以最诚挚的新春祝福,并以视频方式给巴哈马华侨联谊会成员拜年。戴庆利表示,中国驻巴使馆秉持人民至上,外交为民,将继续全力守护同胞们的生命健康和合法权益,为大家提供一切力所能及的帮助。希望同胞们继续做好疫苗接种和个人防护,健健康康、平平安安过大年。戴还致电慰问巴最大中资企业中建公司负责人,要求企业在欢度佳节同时,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巴哈马华侨联谊会主席黄铁汉对来自祖国的关怀深为感动,表示虎年春节适逢北京即将举办冬奥会,这是全球华人的荣光,相信北京作为“双奥之城”定会为全世界呈现一场精彩绝伦的体育盛会,祝福北京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祝愿伟大祖国繁荣富强!

在巴哈马华侨联谊会的大力协助下,近300份“春节包”在短短几天内就顺利送到在巴中国侨胞、中资机构人员手中。同胞们对此反响热烈。大家对来自祖国的“春节包”深表感谢,表示让他们在远隔重洋的加勒比感受到祖国母亲的温暖。很多侨胞在个人微信、脸书等社交媒体平台晒出自己的福袋和张贴春联的照片,还有侨胞给使馆送上祝福照片、视频或自己制作的美食,以不同方式表达对祖国的感谢。


Suggest to a friend:   
Print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哈马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