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巴哈马总理戴维斯夫妇同中国驻巴使馆共庆元宵佳节
2022-02-17 11:30

2月15日晚,在中国传统元宵佳节之际,巴哈马总理戴维斯及夫人应戴庆利大使之邀,同中国驻巴使馆共庆元宵。巴外交和公共服务部部长米切尔、代理总司长纽瑞等参加。巴外交和公共服务部部长米切尔、代理总司长纽瑞等参加。

戴庆利热烈欢迎戴维斯总理夫妇等贵宾到中国使馆做客,感谢戴维斯不久前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致以新春祝福并对北京奥运会表达良好祝愿。戴表示,巴新政府上台以来,双边关系呈现积极发展势头,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深化。“虎”是力量、勇气和雄心的象征。中巴在虎年迎来两国建交25周年恰逢其时。中方愿同巴方携手努力,以建交25周年为契机,精心设计系列庆祝活动,深化抗疫等各领域合作,推动双边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增进两国人民福祉。

戴维斯再次向中国政府和人民祝贺新春,并表示近来我每天都要观看北京冬奥会赛事,中方克服疫情困难,向全世界呈现一场精彩绝伦的冬奥会,彰显了体育将全世界团结在一起的强大力量,令人深感敬佩。我愿借此机会向中国领导人和北京冬奥组委致以诚挚祝贺。中国多年来始终如一地向巴提供宝贵支持和援助,展现了真正的友谊,巴方对此永志不忘。巴方将继续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并以巴中建交25周年为契机,密切两国高层交往,全面深化各领域合作,推动巴中友好关系持续向前发展。

戴庆利大使向戴维斯总理夫妇和米切尔外长讲解了中国的春节习俗,并同客人们在装饰着春联、福字和灯笼的门前合影留念。大家饶有兴致地观赏了使馆工作人员现场演示制作象征奥运五环的五色水饺,总理夫人主动卷起袖子一试身手,并满意地吃到了自己亲手包的饺子。大家纷纷对元宵等中国传统美食赞不绝口。活动结束之际,来宾们驻足观看使馆人员燃放的烟花,对虎年两国国泰民安和双边关系发展表达良好祝愿。


Suggest to a friend:   
Print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哈马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