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戴庆利大使会见巴哈马众议院议长德沃
2022-07-27 08:00

2022年7月26日,驻巴哈马大使戴庆利会见巴众议院议长帕特里西娅·德沃,双方就两国议会交流交换意见。

戴庆利祝贺德沃当选为巴哈马第二位女性议长,表示议会交往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建交以来,两国议会保持了高层次、富有成效的互访交流,为加深两国相互了解和友谊,推动双边关系持续健康发展作出重要贡献。戴介绍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历史沿革和组织运行,强调中国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不同于西方议会制,不搞两党相争,而重在团结统一、凝聚共识,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经实践证明符合中国国情和实际的好制度。中国对自身的制度和道路充满信心。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今年下半年胜利召开,党和国家的事业将迎来新的篇章。中方愿以今年中巴建交25周年和明年巴庆祝独立5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两国议会间交流合作,推动中巴关系迈上新台阶。

德沃感谢戴的介绍,表示巴议会历史悠久,在巴政治生活中发挥重要作用,巴民众为此感到自豪。中国的议会制度根植于中国的土壤,符合中国的国情,富有生机和活力。巴众议院坚持一个中国政策,珍视同中国全国人大的交流合作,多年来从中获益匪浅。巴方欢迎两国议会持续加强高层互访和互动,期待继续有机会与中方同事就议会制度和工作方式进行交流,并借鉴中方相关理念和实践,相信必将对巴有所裨益。同时,加强双方议会间各层级交往也将为年轻议员更好履职提供更多知识和经验。期待双方交往进一步造福巴中两国民众。


Suggest to a friend:   
Print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哈马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