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戴庆利大使会见巴哈马参议院主席阿德利
2022-07-27 08:00

2022年7月26日,驻巴哈马大使戴庆利会见巴参议院主席朱莉·阿德利,双方就两国议会交流交换意见。


戴庆利介绍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历史由来,及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通过全国政协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等情况,指出人民政协制度是根植于中国国情和文化的新型政党制度,是中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安排,彰显了中国式民主的独特优势。今年是中巴建交25周年。建交以来,中国全国政协和巴参议院保持着良好交流与互访,加深了两国相互了解,播撒了友谊的种子。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今年下半年胜利召开,明年巴哈马将迎来独立50周年,中方愿继续深化与巴参议院的友好交流和合作,推动中巴关系持续向前发展。

阿德利感谢戴关于中国人民政协制度的介绍,表示相关介绍增进了其对中国政党制度和治理模式的认识。中国过去几十年取得了跨越式的发展,发展成果也使巴方等广大发展中国家受益。巴中建交25年来,两国各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巴参议院同中国全国政协保持了良好互动。巴参议院愿继续加强与中国全国政协的交流与合作,为深化两国友谊、推动中巴关系持续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Suggest to a friend:   
Print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哈马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