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戴庆利大使会见巴哈马经济事务部长哈尔基蒂斯
2022-07-28 08:00

2022年7月27日,驻巴哈马大使戴庆利会见巴经济事务部长迈克尔·哈尔基蒂斯,双方就加强中巴经贸合作交换意见。巴经济事务部常秘博迪,我馆经商工作负责人樊金科一秘等参加。

戴庆利表示,建交以来,中巴贸易往来不断扩大,务实合作成果丰硕。近年来,由于多利安飓风和新冠疫情的双重冲击,中巴经贸交流受到较大影响。目前中国是巴主要贸易伙伴之一,但双边贸易额占巴对外贸易总额的比例小,双方加强贸易合作潜力较大。展望后疫情时代,中方愿与巴方共同努力,密切经贸往来,搭建两国商界交流和合作平台,以扩大直接贸易,构建长期互利合作关系。

哈尔基蒂斯介绍了巴经济社会恢复进展和国家财政状况,表示今年以来,巴旅游业复苏势头强劲,经济逐步好转,财政状况有所改善,我们对未来经济前景总体乐观。但巴目前还面临失业率高企、通胀率攀升、全球供应链紧张等多重挑战。多年来,巴从同中方的经贸合作中受益匪浅。巴方愿同中方一道,积极扩大双方贸易合作,深挖潜力,优势互补,实现更大互利共赢。

双方还就联合举办有关贸易合作论坛、加强蓝色经济合作等进行了探讨。


Suggest to a friend:   
Print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哈马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