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业务 > 公证/认证
公证简介
2014-06-24 04:11

  一、公证是依照法定程序对民事法律行为、有法律意义的事实和文书的真实性、合法性予以证明的活动。大使馆或总领事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证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缔结或者参加的国际条约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的有关规定,办理公证。

  二、大使馆或总领事馆根据当事人的申请,主要可以办理下列公证事项:

  (一)声明、委托;

  (二)婚姻状况、国籍、居留、生存、指纹、姓名;

  (三)文书上的印鉴、签名、日期属实。

  三、大使馆或总领事馆办理公证的基本原则是:

  (一)真实原则。公证文书所证明的法律行为、有法律意义的文书、事实及其各项内容都必须是客观存在的或者曾经发生过的事实,而不是虚假或者伪造的。

  (二)合法原则。公证证明的法律行为、有法律意义的文书和事实的内容以及办理公证的程序必须符合国家法律和法规,不违反有关政策和社会公共利益。

  (三)保密原则。公证机构和公证人员,以及其他受公证机构委托、邀请或因职务需要而接触公证事务的人员,对其在公证活动中所接触到的国家秘密或当事人的秘密不得泄露,负有保密的义务。

  (四)回避原则。公证人员不得为本人、配偶或其近亲属办理公证,不得办理与本人、配偶或其近亲属有利害关系的公证。

Suggest to a friend:   
Print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哈马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