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公告
提醒在巴中国公民加强疫情防控与安全防范
2021-07-27 09:11

  近来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反弹势头明显,巴哈马疫情呈现恶化趋势。过去一周,巴日均新增确诊病例超过90例,最多单日确诊133例,死亡病例大幅上升,医疗机构收治能力已达极限。且巴可能已出现德尔塔变异病毒,该病毒传染性、致病性更强,现有疫苗的有效性有所降低。此外,受疫情影响,今年上半年巴枪杀、抢劫等暴力犯罪显著增加,其中凶杀案57起,较去年同期上升67%。

  驻巴哈马使馆提醒在巴中国公民杜绝麻痹松懈思想,切实增强防范意识,做好以下事项:

  一、加强防疫措施。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不必要对外接触,保持社交距离,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

  二、密切关注个人身体状况。如出现疑似症状及时就诊。如与确诊人员有接触史,应居家观察,出现症状应立即就医。如确诊,请遵医嘱治疗,并及时联系使馆报备个人信息,使馆将尽力提供协助。

  三、结合个人情况积极参加当地疫苗接种。接种疫苗后,应继续做好防护,避免非必要聚会和出行。

  四、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确有必要须回国的,应提前仔细阅读使馆关于远端防控政策的通知,按要求规划个人行程,提前申请健康码。行前要做好健康管理,避免非必要外出,降低感染风险。

  五、密切关注当地治安形势,加强安全防范。外出提高警惕,尽量结伴而行,避免夜间出行和前往偏远地区,停车时不要将手机、钱包等物品放在车内。

  巴卫生部新冠肺炎疫情监测小组电话:502-4776,502-4790,502-4737

  巴哈马报警、急救电话:911、919

  中国驻巴哈马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1-242-4672969

  中国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中国驻巴哈马使馆          

2021年7月27日          

 

 

Suggest to a friend:   
Print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哈马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