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巴哈马使馆举办茶文化展示交流活动
2022-08-16 22:20

2022年8月14日,中国驻巴哈马使馆同巴总理配偶办公室在使馆共同举办中国茶文化展示交流活动。巴哈马总理夫人安·玛丽·戴维斯和中国驻巴哈马大使戴庆利出席并致辞。巴参议院主席朱莉·阿德利、众议院议长帕特里西娅·德沃、巴哈马大学校董会主席吉布斯、外交部总司长杰克逊及部分内阁部长和议员夫人等出席。

戴维斯夫人表示,巴中两国相互尊重和欣赏彼此文化,多年来结下了深厚友谊。茶诞生于4000多年前的中国,茶道代表着纯洁、宁静、尊重与和谐。我乐见中国茶文化传播到包括巴哈马在内的加勒比各地,相信茶艺活动将进一步丰富两国文化交流。巴民众对中国文化抱有浓厚兴趣,期待体验更多包括中国饮食、戏剧、龙舟赛等各种传统文化形式,增进巴中友好。

戴庆利表示,茶是享誉世界的中国传统文化载体。千百年来,茶叶通过丝绸之路传播到沿线各国及世界各地,促进了中国与各国民心相通,搭建了友谊的桥梁,也带动了商贸往来和合作共赢。期待此次茶会能为巴哈马朋友体验中国文化搭建平台,以茶论道、以茶会友,促进中巴文化交流互鉴,为两国友好再谱新篇。

展示会上,福建厦门茶艺师杨灿霞女士以视频连线方式讲解了关于茶文化历史演变、中国茶主要类别及其特点、工艺、功效等内容,并展示了五种传统名茶的冲泡方法。使馆人员同步将泡好的茶送到客人手中。

与会嘉宾并就中国茶的来源、制作工艺、药用价值等积极提问,杨灿霞一一作答,现场互动踊跃、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大家纷纷表示,茶会活动展示了中国茶的正确打开方式,内容丰富,方式新颖,对中国茶文化博大精深倍感赞叹,希望今后有更多机会了解和体验中国传统文化。


Suggest to a friend:   
Print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哈马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