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湖南省与巴哈马“云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
2022-08-31 08:51

8月29日,湖南省与巴哈马举行“云签约”仪式。巴哈马总理戴维斯、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中国驻巴哈马大使戴庆利共同见证仪式并致辞。湖南省人民政府秘书长邓群策,副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叶仁雄、外事办主任徐正宪、农业农村厅厅长袁延文、省政府研究室主任向世聪,巴哈马卫生与健康部长达维尔、大巴岛事务部长莫克西、外交部议会秘书斯特朗、农业、海洋资源和外岛事务部议会秘书莱特伯恩、卫生部常秘希格斯、大巴岛事务部常秘西摩、农业部代理常秘赫本等出席。

戴维斯在致辞中表示,很高兴见证巴哈马同中国湖南省联合举办线上签约仪式。今年是巴中建交25周年,是两国关系的重要里程碑。巴方由衷感谢中国政府多年来帮助巴提升基础设施水平,感激中国政府,包括湖南省向巴捐赠多批次医疗物资和设备,为巴抗击疫情、拯救生命作出重大贡献。巴方坚定致力于加强巴中关系,愿同中方一道,增进各层级对话沟通,全面深化务实合作。巴哈马和湖南业已建立良好的伙伴关系,相信今天缔结的协议将成为两国政治关系和各领域合作的助推器,以更创新的方式促进双方伙伴关系,为两国可持续发展提供更强大助力。

毛伟明对双方签约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湖南省情。他说,近年来,湖南深入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积极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持续深化与巴哈马在农业、医疗、旅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两地人民在同舟共济、携手抗疫中进一步增进互信和友谊。“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毛伟明表示,湖南期待进一步加强与巴哈马在医疗、健康、农业、经贸、人文、教育、旅游等领域的深层次合作,为深化中巴两国友好关系贡献力量。

戴庆利表示,中巴建交25年来,两国建立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的双边关系基础坚实,成果丰硕。湖南省和巴哈马合作互补性强,潜力巨大,前景可期。期待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搭建友谊桥梁,凝聚合作共识,深化交流互鉴,让中巴友好再结硕果,为推动全球发展倡议在加勒比全面落地,为构建更紧密的中国—加勒比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湖南省外事办主任徐正宪同巴哈马大巴岛事务部常秘西摩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湖南省与巴哈马国大巴岛建立友好城市关系的意向书》;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厅长袁延文同巴哈马农业部代理常秘赫本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湖南省农业农村厅与巴哈马农业、海洋资源和外岛事务部农业合作谅解备忘录》;湖南省外事办主任徐正宪同巴哈马卫生部常秘希格斯签署《中国湖南省外事办向巴哈马卫生与健康部捐赠医疗设备的交接证书》。





Suggest to a friend:   
Print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哈马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