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中国-巴哈马促进妇女全面发展视频对话会成功举行
2022-09-29 21:57

9月26日,由全国妇联和巴哈马总理夫人办公室共同主办的中国-巴哈马促进妇女全面发展视频对话会成功举行。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黄晓薇、巴哈马总理夫人安·玛丽·戴维斯出席并作主旨发言。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林怡主持会议。中国驻巴哈马大使戴庆利致辞。来自中巴两国社会组织、学术界的妇女代表参加并发言。

黄晓薇表示,在中国和巴哈马建交25周年之际,举办促进妇女全面发展视频对话会,很有意义。她说,发展是人类社会的永恒主题。习近平主席2021年在联合国首次提出全球发展倡议,主张把发展置于国际议程的中心位置,为推进全球发展事业和国际发展合作指明了方向。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妇女事业发展,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推动妇女事业发展取得了新的历史性成就。妇女和经济社会同步发展的制度机制不断健全,妇女权益的法治保障更加坚实,妇女发展环境持续优化,全球妇女事业合作不断加强。她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召开,将为中国未来发展擘画新的宏伟蓝图。愿中巴两国妇女携手同行,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巾帼力量,共同建设平等、包容、可持续的美好未来。

戴维斯夫人在致辞中盛赞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促进妇女全面发展的四点主张,对中国在妇女发展事业上取得的巨大成就和为加强全球妇女界交流合作、增进发展中国家女性福祉所作贡献深感钦佩,对全国妇联向巴妇女界援助抗疫物资致以诚挚谢意。戴维斯夫人表示,受近年疫情影响,巴妇女群体面临挑战增多。巴妇女界期待同全国妇联加强对话交流,深化理解,厚植友谊,携手应对共同挑战,推动两国妇女事业发展进步。

戴庆利在致辞中表示,中巴妇女界对话交流是两国关系独特而重要的组成部分。两国在维护妇女权益、促进妇女全面发展、实现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中妇女相关目标等方面有着共同利益和关切。本次对话为两国妇女界加深彼此了解、探讨务实合作提供了有益平台。期待中巴妇女界以两国建交25周年为新的起点,加强互动交流,携手推动全球发展倡议落地,为中巴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中巴妇女代表围绕“妇女与教育”“妇女与健康”等议题展开交流。中华女子学院院长刘利群、中国女医师协会临床肿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沈琳、湖南省妇联主席黄芳,巴哈马青年女性中心执行董事坎宁安、公共医院管理局副局长汤普森、危机中心主任克里斯蒂、儿童应急救助社经理吉布森等分别介绍了中巴两国在推动女性获得平等教育机会、保障女性健康和福祉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

在与会嘉宾的见证下,黄晓薇副主席和戴维斯夫人共同签署全国妇联向巴妇女组织捐赠医疗物资的交接证书,双方在云端合影留念。


Suggest to a friend:   
Print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哈马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