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巴哈马大使戴庆利向巴留华校友宣介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8 22:43

2022年11月15日,驻巴哈马大使戴庆利在使馆主持召开巴留华校友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场宣介会。巴教育、技术与职业培训国务部长莱特伯恩出席并致辞,巴总理府新闻主任拉明等近四十位曾赴华求学、目前活跃在巴政、商、学、媒等各行业的优秀“Z世代”青年代表参加。

戴庆利深入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的时代意义、重要成果和深远影响,表示党的二十大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了战略部署,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大会最重要的成果是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全过程弘扬和践行了民主,汇聚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识。戴通过详实的事例和数据介绍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指出这些伟大变革的取得,最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两个确立”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戴庆利为校友们全面解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时代价值和世界意义,强调指出现代化不等于西方化,盲目照搬照抄西方模式给诸多发展中国家带来灾难性影响。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坚持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探索出了符合中国国情、具有中国特色的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将坚持和加强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发扬斗争精神。中国愿同包括巴在内的各国一道走出一条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新路,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戴庆利表示,今年是中巴建交25周年。25年来,两国政治关系基础坚实,经贸合作蓬勃发展,人民友谊不断加深。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少年强则国强。我们很高兴看到各位当年赴华求学的青葱少年已成长为巴各行各业的中流砥柱。希望大家作为中巴友谊的见证者、受益者、建设者,为帮助更多巴民众了解中国、深化中巴各领域交流合作发挥更大作用,共同书写中巴友谊新篇章。

莱特伯恩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表示巴哈马和中国相隔万里,历史文化迥异,但两国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两国政府间互利合作让双方人民受益,在座的各位留学生正是巴中友好的获益者。莱表示,教育是让巴保持国际竞争力的基石,巴中合作是帮助巴教育提升的重要机遇。期待巴中教育领域合作不断结出新硕果,希望越来越多的巴年轻人抓住机遇赴华深造,让巴中合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出席活动的留华校友踊跃发言,热烈祝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热烈祝贺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校友们纷纷分享自己的中国故事,用亲身经历描绘中国在新时代实现的伟大变革,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是中国不断开拓前行的根本保证、习近平总书记是当之无愧的人民领袖。校友们纷纷表示,将努力用自己在中国的所学、所见、所闻,帮助巴民众认识一个全面、真实、立体的中国,用实际行动破解涉华负面叙事,不断强化两国合作的民意基础。期待以后有更多类似活动将同学们组织起来,为扩大巴中友好合作、推动双边关系持续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与会校友还就如何深化中巴相关领域合作积极建言献策,气氛热烈融洽。

Suggest to a friend:   
Print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哈马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