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巴哈马大使戴庆利出席庆祝中巴建交25周年乒乓球锦标赛
2022-11-23 23:37

2022年11月19日,由中国驻巴哈马使馆、巴青年、体育与文化部和巴乒乓球协会共同主办的庆祝中巴建交25周年乒乓球锦标赛在巴首都拿骚阿德利中学成功举行。中国驻巴哈马大使戴庆利、巴青体文部体育司负责人贝克、巴乒协主席麦克菲、巴侨联会执委黄子振等友好人士及巴各界近百名乒乓球选手出席活动。

戴庆利在致辞中欢迎和感谢巴各界乒乓球爱好者踊跃参与锦标赛,表示本次锦标赛独具特色,很有意义,成为深化中巴人文交流、促进民心相通新的标志性活动,为今年中国—巴哈马建交25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画上了圆满句号。戴表示,中巴建交25年来,在两国领导人的关心和引领下,双边关系持续发展,成果丰硕,在体育等人文领域交流合作取得长足进展,深受两国民众欢迎。乒乓球是中国当之无愧的“国球”,拥有无可比拟的群众基础。巴哈马是加勒比体育强国,乒乓球运动方兴未艾。中方愿同巴方共同努力,以本次锦标赛为契机,持续加大乒乓球运动在巴的传播,打造中华文化走出去和两国文明交流互鉴新渠道,携手开创中巴关系更加美好的未来。

贝克在致辞中代表巴青体文部长鲍莱格热烈祝贺此次锦标赛成功举办,表示体育合作是巴中关系的闪亮名片,中方援建的巴托马斯·罗宾逊国家体育场作为巴地标伫立在本岛中央。乓乓运动在巴发展多年,已有众多拥趸。我青年时代就学习过乒乓球,很高兴今天有机会小试身手。中国是乒乓世界强国,相信双方合作将促使巴在该项运动上实现跃进式发展。期待同中国驻巴使馆及巴乒协一道,进一步推广乒乓球运动,让体育作为两国人文交流的媒介,为巴中友谊增光添彩。

麦克菲在致辞中向中国驻巴使馆的大力支持深表感谢,表示巴乒协旨在推动巴乒乓球运动,目前在首都和各岛拥有各年龄段众多成员,有的球龄超过40年。令人高兴的是,许多青少年对乒乓运动兴趣浓厚并加入了训练队伍。今天超过半数的参赛选手是来自各个学校的青少年。巴乒协有信心早日实现将乒乓运动推广到巴每一所学校的既定目标。明年是巴独立50周年,巴将举办自2001年以来的首次国家运动会,乐见乒乓运动成为比赛项目之一,带动乒乓事业在巴取得更大发展。

本次乒乓球锦标赛共设有男、女单打初级、中级、高级组和男子双打等7个项目,9张球桌同步开赛。以青少年为主的初级组选手略显稚嫩,但敢抢敢拼,士气高昂,中高级组的乒乓老将们技艺娴熟,不时打出多回合的好球,显示出扎实的技战术。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选手们的优异表现赢得在场亲友团和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一天的比赛落幕之际,戴庆利和贝克向获奖选手颁发奖杯与奖牌,并与他们合影留念。戴宣布向巴乒协捐赠若干乒乓球台和相关体育用具,赢得现场热烈掌声。戴还接受了巴主流媒体《论坛报》记者采访,该报次日用整版图文并茂地报道了锦标赛情况。

Suggest to a friend:   
Print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哈马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