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巴哈马总理戴维斯等巴各界人士对江泽民同志逝世表示哀悼
2022-12-07 22:19

连日来,巴哈马各界人士纷纷通过不同方式对江泽民同志逝世表示深切哀悼。

12月5日,巴总理戴维斯来到中国驻巴使馆所设灵堂,吊唁江泽民同志。戴维斯在中国驻巴大使戴庆利的陪同下,向江泽民同志遗像献花、鞠躬、默哀,并在使馆吊唁簿上写道:“我谨就江泽民阁下逝世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沉痛哀悼。他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杰出贡献为他在国内外赢得了崇高声誉。中国举国上下都在深切哀悼他的逝世,充分显示出他广受中国人民爱戴。愿他安息,一路走好。”戴维斯请戴大使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转达他对江泽民同志逝世的深切悼念之情,表示巴方愿同中方一道,推动巴中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12月1日,巴外交部就江泽民同志逝世向中国驻巴使馆发来照会。照会表示,巴外交部谨代表巴哈马政府就江泽民同志逝世向其家人以及中国政府和人民致以沉痛哀悼。江泽民同志为推动中国的发展进步殚精竭虑,并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巴方对此高度评价。

12月2日,巴参议院主席阿德利来到中国驻巴使馆吊唁江泽民同志。阿德利在吊唁簿上写道:“我代表巴哈马参议院及所有参议员就江泽民先生的逝世致以沉痛哀悼。江泽民先生为中国和世界的进步作出了巨大贡献。世界失去了一位伟人。”阿在戴大使的陪同下,向江泽民同志遗像鞠躬、献花。

12月6日,巴前总理英格拉哈姆来到中国驻巴使馆吊唁江泽民同志,并向戴大使递交了唁函。唁函写道:“我谨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前国家主席、中共中央前总书记江泽民阁下逝世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沉痛哀悼。我有幸在 1997 年 10 月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并拜会江主席,对访问期间我和夫人德洛丽丝以及整个代表团所受到的周到礼遇和款待至今记忆犹新。江主席在与包括巴哈马这样的发展中小国在内的世界各国建立更密切关系的远见卓识,将永远为国内外所铭记。我尤其忆及,他领导的政府积极促成我们两国建立外交关系,并支持两国人民开展重要经济、社会和教育交流,增进了两国人民的福祉。在此悲痛时刻,我和我的夫人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致以衷心的慰问。”

同日,巴总理夫人安·玛丽·戴维斯、巴外交部总司长杰克逊也分别来到使馆吊唁。戴维斯夫人在吊唁簿上写道:“我谨就江泽民阁下逝世向中国人民表示沉痛哀悼。他是一位伟大的建设者,一位真正的领导者和我们的好朋友。他热爱他的国家。愿他安息。”杰克逊写道:“我谨就江泽民阁下逝世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沉痛哀悼,并向江泽民先生的家人表示诚挚慰问。江泽民阁下临危受命,展现出了杰出的领导艺术,是德高望重的老一辈政治家,他将永远活在人们心中。在此悲痛时刻,我谨代表米切尔外长和巴外交部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致以衷心的慰问。”

来使馆吊唁江泽民同志的还有巴哈马参议院副主席格里芬,巴总理高级顾问西蒙斯,巴总理府新闻主任拉明,巴外交部副常秘纽瑞,巴独立50周年庆祝委员会主席平德大使,古巴、巴西、英国、美国等国驻巴哈马使节,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代表等各界友好人士。他们向江泽民同志遗像献花、默哀致敬,并在吊唁簿上留言。


很多前来吊唁的巴方人士向中国政府和人民以及江泽民同志亲属致以深切哀悼。他们纷纷回忆起对江泽民同志的深刻印象,称赞江泽民同志是一位值得尊敬和怀念的伟人,为中国的进步和世界和平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愿继续为深化巴中人民间的友谊和各领域交流合作贡献力量。戴大使对巴方友人和驻巴使节前来吊唁表示感谢,表示愿同巴方在江泽民同志开辟的中巴关系发展道路上继续前进,造福两国人民。


Suggest to a friend:   
Print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哈马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