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传递祖国温情、共迎兔年春节—— 驻巴哈马使馆举行“温暖迎春”系列慰侨活动
2022-12-31 08:03

新冠疫情暴发以来,祖国时刻牵挂着海外同胞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农历癸卯兔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体现党和国家对广大在巴哈马同胞的关心关爱,中国驻巴使馆面向旅巴侨胞和中资机构人员积极开展迎春慰侨活动。

12月27日,“温暖迎春”慰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驻巴使馆举行。戴庆利大使和崔渭参赞将一批批迎春包交到巴哈马华侨联谊会、巴哈马中国龙舟协会等当地侨团负责人手中,通过他们尽快将迎春包发送给当地广大侨胞。戴大使高度赞赏巴哈马侨联会长期以来团结和服务侨胞,高度肯定巴哈马中国龙舟协会在今年中巴建交25周年之际成功举办巴首届龙舟节,表示使馆将一如既往支持侨社健康发展,团结互助,凝聚侨心,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中巴友好贡献力量。有关侨团负责人感谢党和政府对海外游子的深情关怀,感谢使馆在春节前夕发放“温暖迎春包”,表示将不忘初心,同舟共济,为祖国和家乡建设作出贡献,为当地社会奉献爱心,为中巴友谊添砖加瓦。

同日,戴大使代表驻巴使馆向在巴华侨华人和中资企业人员发表新春贺词,向全体旅巴侨胞致以最诚挚的新年祝福。贺词表示,2022年,对中国和中国人民来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的使命任务和大政方针,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新的一年,中国驻巴使馆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中巴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继续践行“外交为民”宗旨,竭诚为在巴华侨华人和中资企业人员提供优质服务,切实维护中国公民合法权益。  

连日来,戴大使等使馆负责人深入社区基层、走访慰问巴哈马老侨新侨代表和华侨商户,亲手送上“温暖迎春包”,实地了解侨胞生产经营和生活情况。使馆负责人对侨胞们疫情期间发挥中华民族坚韧不拔、艰苦奋斗、守望相助的精神表示敬意和慰问,表示驻巴使馆将继续秉持以人为本、外交为民宗旨,为全体旅巴侨胞提供优质领事服务,祖国始终是全体侨胞的坚强后盾。同时,使馆也向当地中资企业送去了“温暖迎春包”。

今年的迎春包不仅充满喜庆的年味儿,更饱含浓浓的亲情。打开每一个迎春包,不仅有戴大使致全体旅巴侨胞的新春贺卡,还放入了中国传统春联、福字、年画、福糖、福兔等年货,更有适合当地气候条件的折扇,以及深受同胞欢迎的连花清瘟胶囊等防疫物资,力争既好看、又好吃、更好用。

驻巴使馆温暖慰侨活动受到旅巴侨胞和中资企业人员热烈欢迎。很多侨胞纷纷通过社交媒体、打电话等多种方式向使馆表示感谢,表示虽与祖国远隔万里,但真切感受到了祖国的牵挂和温暖,感谢祖国的关怀,感谢中国驻巴使馆对侨胞的关爱,祝福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

Suggest to a friend:   
Print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哈马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