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巴哈马大使戴庆利出席中国援巴抗疫物资交接仪式
2023-01-15 08:07

1月12日,中国驻巴哈马大使馆和巴卫生部在巴玛格丽特公主医院共同举行中国援巴抗疫物资交接仪式,巴哈马卫生部长达维尔和戴庆利大使共同出席,并代表两国政府签署交接证书,巴卫生部、公共医院管理局以及使馆代表等参加。

戴庆利在致辞中表示,为落实去年4月中国同加勒比建交国外长会重要成果,支持巴方抗击疫情,展现对巴人民的友好情谊,我代表中国政府向巴政府移交第11批援巴医疗物资。中巴两国虽相距遥远,但面对新冠疫情的重大考验,两国始终守望相助、相互支持,增进了彼此友谊。刚刚过去的2022年对中国来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大会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大会擘画的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将为包括巴哈马在内的加勒比发展中国家创造新的发展机遇。

戴庆利用事实和数据介绍了我国因时因势优化疫情防控相关情况,强调指出目前中国疫情是可预判、可控的,北京等省市已最先渡过疫情高峰,中方有充分信心确保调整转段平稳有序推进。中方采取的一系列便利中外人员往来的举措,将有力提振世界经济增长信心,保障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促进包括同加勒比地区在内的正常人员交往和交流合作。中方愿与巴方携手努力,更好应对疫情挑战,加快实现经济复苏,为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作出应有贡献。

达维尔代表巴哈马政府就中方再次慷慨援助深表感谢,表示疫情期间,中方一再向巴哈马政府和人民伸出援手、展现友好,今天的捐赠正是两国友谊又一次生动体现。虽然巴已取消许多防疫限制措施,但疫情并未结束,我们仍需积极应对病毒挑战。巴将精心分配、最大化利用这批医疗物资,相信将对巴抗击疫情、守护人民健康发挥重要助力。

达维尔强调指出,此前我曾公开声明巴不会对来自中国的旅客施加特殊限制措施,我们将继续坚持这一正确做法。巴方经技术评估认为,无需对中方疫情形势感到担忧,更无必要向来自中方的人员实施诸如检测等限制性举措。我们愿与中方一道,加强在医疗卫生领域的合作,让双方合作成果更好惠及两国人民。达并祝大家中国农历兔年新春快乐。

此次援助系根据巴方请求提供,包括血氧仪、医用手推车、防护服、手术服、手术帽、口罩、手套、鞋套等医疗物资。


Suggest to a friend:   
Print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哈马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