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巴哈马使馆坚决驳斥美国军方人士对中巴、中拉关系攻击抹黑
2023-03-13 06:19

近日,美国军方北方司令部司令范赫克和南方司令部司令理查森在美国会听证会上大肆鼓噪中国威胁论,声称中国在巴哈马建设了其全球最大的使馆、中国驻巴大使每天在舆论场咄咄逼人攻击美国,妄称中国对巴哈马等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实施“经济胁迫”。

针对上述言论,我馆通过戴庆利大使脸书账号连续发布帖文,以讽刺、调侃语气回应美军方人士低级事实性错误,揭批其荒谬逻辑。针对美方称中国驻巴哈马大使馆为中国在全球最大的使馆,帖文回应:“多好的恭维”!关于美方抹黑我驻巴大使攻击美国,帖文称,“过奖了”!

为坚决驳斥美军方不实言论和诋毁攻击,3月10日,中国驻巴哈马使馆新闻发言人投书巴主流媒体《论坛报》,澄清事实,正本清源。《论坛报》全文发表该文,并转引了我馆相关脸书帖文。文章主要内容如下:

中国驻巴哈马使馆注意到日前美国军方有关人士在公开讲话中无端攻击抹黑中国同巴哈马等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合作,我们对此坚决反对。

中巴建交25年来,在两国领导人共同关心和引领下,两国关系稳步发展,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中国驻巴使馆的使命是促进两国友好交流,增进相互了解与互利合作,我们每天都在为此而积极工作。至于所谓中国在巴哈马建有世界上最大的使馆、中国驻巴大使每天在舆论场咄咄逼人攻击美国的说法,完全不值一驳。这些毫无常识的讲话暴露出美方少数人对华认知和定位出现严重偏差,其冷战思维之深,战略焦虑之切,已到了偏执狂迷的程度。

中国致力于同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发展平等、互利、创新、开放、惠民的友好合作关系。中拉、中加合作到底好不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人民最有发言权。同时,拉美和加勒比不应是任何国家的“后院”,更不应成为大国竞争的角斗场。我们敦促美方有关人士摒弃不合时宜的冷战思维,以开放、包容的心态看待中拉、中加合作和双方关系发展,停止对相关合作过度反应、借题发挥、干扰破坏。

习近平主席指出,中美能否处理好彼此关系,攸关世界前途命运。中方将始终按照习近平主席提出的相互尊重、和平共处、合作共赢的原则致力于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我们也希望美方与中方相向而行,共同探索出既有利于两国、又造福世界的中美正确相处之道。

中巴关系不应也不会成为美方少数人误解误判和诋毁打压的牺牲品。我们愿同巴方一道,为中巴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为增进两国人民的福祉而携手努力。


Suggest to a friend:   
Print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哈马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