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巴哈马大使戴庆利向巴卫生部转交中国-加勒比发展中心援巴抗疫物资
2023-04-07 06:31

4月6日,中国驻巴哈马大使馆和巴卫生部在巴玛格丽特公主医院共同举行中国-加勒比发展中心援巴抗疫物资交接仪式,巴哈马卫生部长达维尔和戴庆利大使共同出席并签署交接证书,巴卫生部、公共医院管理局以及使馆代表等参加。

达维尔代表巴哈马政府就中国-加勒比发展中心的援助向中心以及中国政府和人民致以衷心感谢,表示中方自疫情之初就一直同巴并肩战斗,本次援助是中国朋友带来的又一份珍贵礼物。新冠疫情尚未结束,巴卫生系统仍在为限制病毒传播、保障经济发展努力工作。中方援助的口罩和防护服将在新普罗维登斯及其他外岛分配使用,并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保护医护人员和病患的健康。巴方期待与中方就更多医疗卫生项目开展密切合作,为深化友谊、促进发展、增进两国民众福祉多作贡献。

戴庆利表示,中巴两国在世纪疫情中始终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此次援助由中国-加勒比发展中心提供,是中方疫情以来向巴移交的第12批医疗物资。一批批远渡重洋的医疗物资正是两国患难之交的一个个生动例证。戴回顾了中加发展中心成立经纬,表示中心以推动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在加勒比全面落地为己任,依托山东省独特优势,致力于加强中加各领域各层级交流,开展高标准、可持续、惠民生的合作项目,以造福加勒比各国人民。欢迎巴各界以中加发展中心为平台,积极与山东增进交流、共促发展,开启双方互利合作新篇章。

戴庆利介绍了中国全国两会重要成果,表示习近平主席全票再次当选国家主席和中央军委主席,这是历史的选择和人民的期盼。今年是中国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巴哈马迎来独立50周年。中国坚持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对外开放,欢迎包括巴哈马在内的世界各国分享中国发展的机遇和红利。中方愿同巴方一道,不断增进各层级交往和政治互信,拓展卫生健康等各领域务实合作,促进两国文明交流互鉴,共创两国关系美好明天,为打造更加紧密的中加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此次援助系中加发展中心启动以来的首批合作项目,包括医用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资。

Suggest to a friend:   
Print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哈马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