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巴哈马大使戴庆利会见巴众议院议长德沃
2023-04-12 09:11

4月11日,驻巴哈马大使戴庆利会见巴众议院议长德沃,宣介我全国两会重要成果,双方并就中巴关系和议会交流交换意见。巴副议长佩蒂、议会首席书记官福布斯、使馆刘毅一秘等参加。

戴庆利介绍了两会召开情况和重要成果,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深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连任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会议通过选举和决定任命产生了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等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员,勾画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阶段性施工图,凝聚起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戴表示,建交以来,中巴政治互信日益巩固,务实合作不断深入,民间友谊持续升华。两国虽远隔万里,却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促进文明交流互鉴的同路人和实践者。多年来,中国全国人大和巴哈马议会一直保持着高层次、富有成效的互访交流,为两国深化相互了解、增进互信合作,推动双边关系持续健康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中方愿同巴方一道,坚持文明平等、互鉴、对话、包容,不断促进两国立法机构友好交流,助力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德沃就中国两会胜利召开并取得重要成果向中方致以热烈祝贺,表示巴中两国都是发展中国家,双方始终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患难与共。中国是巴方值得信赖的朋友,巴方珍视同中方关系。建交26年来,两国议会交流互访频繁,巴方从中获益匪浅。我将继续致力于增进两国议会互访互动,增进对彼此制度和发展道路的了解,推动两国议会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为两国文明交流互鉴作出新的贡献。

会见后,双方共同出席我向巴议会捐赠智能电视交接仪式并签署交接证书。德沃衷心感谢中方捐赠,并指着活动现场的壁挂电视向现场来宾介绍称,巴议会目前使用的电视正是十多年前由中方捐赠,今天巴议会再次收到来自中国的礼物,我们见证着两国和两国议会友谊的延续传承。感谢中方在巴独立50周年之际向巴议会作出的馈赠,这将为巴参众两院工作带来较大助益。


Suggest to a friend:   
Print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哈马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