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专栏 > 大使讲话
驻巴哈马大使黄亲国在2017年春节招待会上的讲话
2017-01-21 05:43

  

尊敬的巴哈马总督平德林阁下,

尊敬的首席大法官朗利先生,

各位贵宾、各位侨胞、中资企业的朋友们:

  大家晚上好!

  欢迎参加中国驻巴哈马大使馆举办的2017年春节招待会。

  春节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它满载着中华儿女合家团圆的浓浓亲情,也寄托着对新的一年幸福生活的美好期盼。根据中国生肖文化,2017年是鸡年,鸡年寓意“吉祥”。在中国文化中,鸡更是勤奋、守信和成功的象征。在此我谨代表中国驻巴哈马大使馆,向在场的各位朋友,并通过你们向所有在巴华人华侨、中资机构人员以及关心和支持中巴友好关系发展的巴哈马各界人士拜年,祝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幸福、鸡年吉祥!

  刚刚过去的2016年,是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关键之年,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积极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推动中国经济增长继续走在世界前列。预计全年GDP增速为6.7%,与年初预期目标一致,中国仍是世界范围内经济增长率最高的国家之一。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尽管中国经济增速有所放缓,但对世界经济发展的贡献率仍在30%以上。

  这一年,中国积极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迈出重要步伐,国防和军队改革取得重大突破,各领域改革主体框架已经基本确立。积极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积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政风、社会风气继续好转,人民生活持续改善。

  这一年,在美丽的西子湖畔杭州,中国政府举办了G20第11次峰会,向世界贡献了中国智慧与方案,也向世界展示了美轮美奂的中国印象和风采。“一带一路”建设快速推进,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正式开张。我们坚持和平发展,坚决捍卫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我们对祖国的美好未来更加充满信心!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中巴关系在2016年也有了进一步发展,取得了新的成绩。两国各个层面的交往不断,在国际事务中相互支持。巴哈玛项目顺利复工,THE POINTE项目一期已成功交付,阿巴科码头竣工在即,中巴经贸合作领域继续拓展;人文交流更加活跃,两国人民的友谊更加深入人心。在此,我想强调一点,那就是中巴关系所取得各项成就,与今天在场的各位朋友,以及许多不在场朋友的支持和帮助密不可分。我愿借此机会,向大家并通过你们向上述所有关心、支持中巴关系发展的朋友表达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

  在巴的侨胞和中资机构人员,你们在巴哈马工作、生活、积极融入当地社会;你们心系祖国,关心国家发展,为促进中巴友好合作与交流作出了积极贡献,是两国友谊的桥梁。在新的一年里,希望大家继续关注祖国的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中国驻巴哈马大使馆也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理念,竭诚为大家服务,让大家感受到祖国的温暖。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2017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2017年也是中巴建交20周年,我们将举办一系列活动庆祝这一重要时刻。在2017年到来的前夕,中国政府发布了第二份《中国对拉美和加勒比政策文件》,将为推动中国与包括巴哈马在内的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国家的合作共赢提供新的发展动力。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增进政治互信,夯实双边友好合作的基础;积极促进务实合作,巩固和拓宽经贸合作领域;深化人文交流,进一步拉近中巴两国人民的距离。我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巴友谊之树将更加枝繁叶茂,结出更多丰硕的果实,造福两国人民。

  各位来宾、各位同胞,各位朋友,

  我提议,让我们:

  为中巴两国的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为中巴友谊长青,

  为大家身体健康、家庭和美、事业兴旺,

       干杯!

Suggest to a friend:   
Print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哈马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