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专栏 > 大使讲话
驻巴哈马大使黄亲国在纪念中巴建交20周年文艺演出会上的致辞
2017-03-15 22:41

  

       尊敬的巴哈马总督玛格丽特·平德林阁下,

  尊敬的巴哈马副总理戴维斯先生,

  尊敬的广东艺术团团长、广东省文化厅厅长方健宏先生,

  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晚上好!

  今晚,我们很高兴与各位来宾欢聚一堂,共同欣赏由广东省艺术团给我们带来的为纪念中巴建交20周年举行的文艺演出。首先,我谨代表中国驻巴哈马大使馆对广东省艺术团的艺术家们不远万里来到巴哈马,给我们带来精彩纷呈的演出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今晚光临的各位贵宾和朋友们表示诚挚的谢意!

  今年是中巴建交二十周年。中巴两国虽然远隔重洋,历史文化不同,但两国是相互尊重、真诚相待的好伙伴。建交20年来,双方友好合作关系稳步发展,巴哈马已经成为中国在加勒比地区的重要合作伙伴。特别是近年来,两国领导人多次会见,相互了解和信任不断加深,经贸合作蓬勃发展,人文交流持续深化。

  文化交流是人与人心灵沟通的桥梁,是友谊的使者。今晚为我们带来这场文化盛宴的是在中国享有盛誉的广东省艺术团,他们多次出访国外,受到观众的好评与欢迎。我相信,今晚的演出一定会让巴哈马民众感受到来自中国的韵味和律动,感受中国朋友浓浓的情意和祝福,加深对中国和中国文化的更多了解,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

  在这里,我还要感谢巴哈马中国总商会、中建美国公司、中国进出口银行驻美国及加勒比工作组、中港美洲区域公司、华为技术公司等在巴中资机构为本场演出所作大量工作和积极努力。

  最后,我谨祝广东省艺术团今晚演出活动圆满成功!祝各位来宾和朋友在此度过一个美好、难忘的夜晚!

  谢谢!

Suggest to a friend:   
Print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哈马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