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专栏 > 大使讲话
驻巴哈马大使黄亲国在2017年巴哈马“中国电影节”上的致辞
2017-11-14 23:32

  

       尊敬的巴哈马大学副校长戴维斯教授,

  巴哈马大学的老师和同学们,

  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下午好!

  欢迎大家出席2017年巴哈马“中国电影节”,我谨代表中国驻巴哈马使馆对各位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为本次中国电影节提供大力支持的巴哈马大学表示衷心感谢。

  今年是中巴建交20周年。建交20年来,中巴友好合作关系稳步发展,相互了解和信任不断加深,经贸合作蓬勃发展,人文交流持续深化。作为庆祝中巴建交系列活动的一部分,中国使馆与巴哈马大学孔子学院合作举办了本届“中国电影节”,今天是开幕式。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我们将放映不同类别的中国电影。

  人类文明从来都是在不同文化交流互鉴中不断向前发展的。电影是一门深受大家喜爱的现代艺术,承载了一个国家的历史、哲学、传统和文化。本次展映的电影既有呈现中国传统历史文化的作品,也有反映当代中国社会发展的作品。国之交在民相亲,民相亲在心相通。希望本届电影节能够进一步推动两国的人文交流与互动,为巴哈马人民了解中国文化打开一扇窗,加深两国人民的理解和友谊,期待双方今后在文化领域开展更多的交流与合作。

  本次电影节的举办得到了巴哈马大学孔子学院的支持和帮助。巴哈马孔子学院自成立以来,在当地开设汉语课程,满足了巴哈马人民学习汉语、了解中国的需要,为汉语在巴的推广、促进两国文化交流做出了特殊贡献。

  最后,希望大家能喜欢中国电影,在这里度过一段愉快的时光,祝本届电影节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Suggest to a friend:   
Print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哈马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