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专栏 > 大使讲话
驻巴哈马大使黄亲国在THE POINTE(新地标)项目公寓楼封顶和娱乐中心开业仪式上的讲话
2018-10-13 03:38

  

       尊敬的巴哈马总理明尼斯先生,

  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晚上好:

  今天,我非常高兴出席THE POINTE(新地标)项目公寓楼封顶和娱乐中心开业仪式。首先,我谨代表中国驻巴哈马使馆对中建美国公司表示祝贺,向对该项目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的巴哈马政府和社会各界表示感谢,向所有为该项目建设付出辛勤劳动的中巴两国工程技术人员表示敬意。

  旅游业是巴哈马第一支柱产业,酒店、住宅、娱乐设施以及游艇码头等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是巴哈马发展旅游经济的重要保证。THE POINTE项目位于拿骚市中心,项目符合巴哈马国家经济发展战略,被巴政府视为首都拿骚市中心升级改造计划的龙头项目,一直受到巴政府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该项目也是目前中资企业在巴哈马投资的最大项目,全部建成后不仅将大大改善拿骚市中心的面貌,而且会给当地带来约500个就业岗位,显著促进巴旅游业和经济发展。

  女士们,先生们,

  中巴建交21年来,两国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加强。中巴两国双边贸易合作项目成果斐然,巴哈玛项目顺利开业并带来大量的游客、就业和经济增长,机场高速路和北阿巴科码头等项目升级了巴哈马的基础设施,海关集装箱车载扫描仪极大地便利了巴进口货物的通关条件。中巴在教育、文化、体育、卫生等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深化,中方为近百名巴哈马年轻人提供政府奖学金,资助数百人赴华参加各类短期和学历培训。通过共同努力,中巴双方近期已就巴活龙虾对华出口的政府间批准手续和两国直航协议基本达成一致。今年11月,巴哈马外长和旅游部长将参加在上海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我相信随着两国关系的不断发展,双方的互利合作将会结出更丰硕的成果。

  女士们,先生们,

  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我们十分乐意与各国分享发展经验,共享发展成果。中方愿与巴方以共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平台为依托,进一步深化双方在基础设施、信息技术、旅游、金融服务、农业和新能源等领域的合作,不断扩大双方贸易往来,努力推动双边务实合作迈上新台阶。

  最后,我祝愿THE POINTE项目能顺利完成并取得成功,成为中巴经贸合作的新标志,为巴哈马旅游业和经济发展、为中巴友好关系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谢谢!

Suggest to a friend:   
Print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哈马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