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专栏 > 大使讲话
驻巴哈马大使黄亲国在2019年春节招待会上的讲话
2019-01-24 23:12

  尊敬的巴哈马总督平德林阁下,

  尊敬的巴哈马副总理滕奎斯特先生,

  尊敬的巴哈马金融服务部长西蒙内特先生,

  各位内阁部长、各位来宾,

  各位侨胞、中资机构代表,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大家晚上好!

  欢迎参加中国驻巴哈马使馆2019年春节招待会。今年是中国农历猪年,在中国生肖文化中,猪寓意“好运”和“丰收”。在大吉大利的猪年即将到来之际,我谨代表中国驻巴哈马大使馆,向在场的各位朋友,并通过你们向所有在巴华人华侨、中资机构人员以及关心和支持中巴友好关系发展的巴哈马各界人士拜年,恭祝大家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2018年是中国贯彻中国共产党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政府坚持稳中求进,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各项事业取得显著成就。这一年,中国经济发展稳中有进,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6%,货物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9.7%,持续成为世界经济增长最大的贡献者;这一年,中国城乡新增就业1300多万人,1000多万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这一年,中国科技创新成果丰硕,“嫦娥四号”探测器成功着陆月球背面,北斗导航系统开始提供全球基本导航服务,全长55公里的港珠澳跨海大桥正式通车。这一年,我们隆重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推出100多项重要改革举措,世界看到了改革开放的中国加速度,看到了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中国决心。

  女士们,先生们,

  我很高兴地看到,去年中巴关系保持了稳定发展的良好势头。两国高层保持密切交往,政治互信进一步加深。去年7月,巴哈马工程部长巴内斯特赴上海参加2018年发展中国家城市规划与建设部级研讨班并访华,双方一致同意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合作;11月,巴外交部长亨菲尔德和旅游部长阿奎拉赴华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一步推动了中巴两国的交流、互信与合作;经贸合作稳步推进,Baha Mar 项目实现全面开业,The Pointe项目二期公寓楼封顶、娱乐中心开业,阿巴科港口项目顺利移交巴政府,直航和活龙虾出口协议签署在即;人文交流蓬勃开展,2018年有11名巴方学员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数十人赴华参加研修班,中国赴巴游客数量继续保持增长。

  中巴关系的快速发展,既得益于两国政府的大力推动,更离不开各位侨胞、中资企业和巴方朋友的积极支持和辛勤工作。在此,我代表中国驻巴哈马使馆,对大家积极支持和推动中巴关系发展以及中国驻巴哈马使馆的工作,表示衷心感谢。新的一年里,希望我们不忘初心,我本人和我的同事们愿与各位继续携手努力,为促进中巴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女士们,先生们,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我们将继续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高举人类命运共同体旗帜,坚定维护现有国际秩序,积极参与全球治理,坚持合作共赢,为建设一个更加繁荣美好的世界而不懈努力。与此同时,中巴关系也将迎来重要发展机遇。今年,中国将举办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和第二届国际进口博览会。“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六年来,签署国家和国际组织已达140多个。其中,拉美和加勒比地区正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参与方,大多数加勒比国家已与中方签署“一带一路”合作文件。中国愿与各国一道,广泛听取各方意见,继续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推动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我们欢迎巴方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并希望中巴双方能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化各领域合作与交流,不断充实两国关系新内涵,推动双边关系迈上新台阶。

  各位来宾,同胞们,朋友们,

  我提议,

  为中巴两国的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为中巴友谊长青,

  为大家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干杯!

  谢谢大家!

Suggest to a friend:   
Print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哈马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