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专栏 > 大使讲话
中国驻巴哈马使馆举行2021年线上国庆招待会
2021-09-29 11:13

  9月29日,中国驻巴哈马使馆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线上招待会。巴哈马总督史密斯全程在线出席,巴外交和公共服务部部长米切尔专程到使馆出席招待会。巴前总督福克斯、前参议长、前外长博斯特威克等前政要,巴政府部门官员,巴中友好协会、巴哈马商业和雇主联合会代表,巴中资企业协会、华侨华人、各界友人等100余人在线参加。

  招待会伴随着庄严的中巴两国国歌拉开帷幕,随后播放了展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盛况、中国发展成就和中巴关系亮点的开场视频。

  戴庆利大使在致辞中向出席招待会的各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旅巴侨胞和中资企业致以节日祝福。戴庆利表示,2021年是新中国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如期完成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历史新征程。作为负责任大国,中国在推动世界经济复苏、抗疫国际合作和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继续发挥重要引领作用。不久前,习近平主席面向世界首次提出“全球发展倡议”,呼吁加快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构建全球发展命运共同体。

  戴庆利祝贺巴新政府履新,表示作为巴的真诚朋友,中方愿与巴方并肩携手,为巴应对挑战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期待早日与新政府沟通对接,共同推动两国互利合作。明年中国将举办冬奥会,两国将共同庆祝建交25周年,中巴关系未来可期。我们愿同巴方一道,推动两国关系开好局、起好步、谱新篇。

  米切尔外长在致辞中代表巴政府和人民对新中国成立72周年表示祝贺。米切尔表示,中国不断适应新形势、应对新挑战,展现出坚韧、毅力和创新精神。巴诚挚祝愿中国更加繁荣昌盛。近年来,中巴特殊关系不断拓展和深化。两国虽相距遥远,国情不同,但高度的互补性和共同的价值理念,使中巴在相互尊重基础上结成了牢固的伙伴关系。巴方衷心感谢中方向巴提供抗疫援助,特别是在巴疫情最严重时向巴方提供了急需的抗疫物资。

  米切尔表示,当世界将目光转向北京、期待冬奥会时,我们应当重温外交的责任和所应达到的目标。北京冬奥会不仅为运动员们彼此竞技提供了广受瞩目的国际舞台,也是各国人民拉近距离、交流感情的重要平台。在当前全球分裂势头明显之时,加强各国间的纽带比任何时候都更显重要。

   

  巴中友协主席梅杰热烈祝贺新中国成立72周年,表示几十年来中国人民展现出耐心专注的优良品质,一心一意谋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也积极带动了各国的发展。巴成为中方投资的巨大受益方。在巴面临多里安飓风、新冠肺炎疫情最困难的时候,巴从中方的救灾、抗疫援助中受益匪浅。

  巴中资企业协会会长吴太仲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同舟共济,全力控制疫情蔓延、尽快实现复工复产,展现了坚韧不拔的顽强意志,取得了卓越成就。在巴中资企业将继续以饱满热情与巴方伙伴合作,共同为当地社会作出贡献。

  嘉宾致辞结束后,中巴两国艺术家及各界友人联袂呈现了一场异彩纷呈的线上视觉盛宴。演出以巴华人舞狮精彩开场,国家京剧院青年演员视频演出的传统剧目,尽显国粹神韵。巴哈马知名乐队和音乐家以及华人小朋友们纷纷登台献唱。热情洋溢的巴詹克努表演魅力四射。旅华巴哈马歌手柯森用中文深情演唱《我爱你中国》,将招待会氛围推向高潮。

      招待会通过我馆和大使脸书账号现场直播,并由巴主流媒体《新闻目击网》视频账号转播。

点击此处观看招待会直播视频

Suggest to a friend:   
Print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哈马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