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驻巴哈马大使戴庆利向巴总督递交国书
2021-04-01 05:01

  2021年3月31日,新任驻巴哈马大使戴庆利向巴总督科尼柳斯·史密斯递交国书,双方进行了友好交谈。

  戴庆利向史密斯总督转达了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并面交习近平主席致史密斯总督的生日贺信。史密斯总督对此深表感动,请戴大使转达他对习近平主席的诚挚问候和最深切谢意。

  戴庆利表示,巴哈马是加勒比地区重要国家,也是中国在加勒比的重要合作伙伴。建交24年来,在两国领导人的关心和推动下,中巴政治互信持续深化,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国际协作不断加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巴同舟共济、携手抗疫,为两国友好注入新内涵。戴通报了中国近期召开两会、批准并发布“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等情况,表示随着中国迈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巴合作机遇难得,两国关系前景可期。作为新任驻巴大使,我深感责任重大,将竭尽全力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史密斯总督欢迎戴大使履新,表示巴哈马高度重视对华关系。巴中建交24年来,两国关系稳定健康发展,在双边和国际领域一贯相互支持。巴方感谢中方多年来对巴方的支持和援助,特别是多次向巴方提供抗疫物资援助。中国发展成就举世瞩目。中国不仅善于制定国家发展宏伟规划,更能始终如一贯彻执行。巴方愿同中方携手努力,拓展两国在旅游业、农业、应对气候变化等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戴庆利大使于2021年3月9日抵达巴哈马履新。

Suggest to a friend:   
Print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哈马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