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驻巴哈马大使戴庆利出席中国援巴抗疫物资交接仪式
2022-02-17 11:40

2月16日,驻巴哈马大使戴庆利与巴副总理兼旅游、投资与航空部长库珀共同出席中国援巴新批次抗疫物资交接仪式。巴农业、海洋资源与外岛事务部长斯威廷、大巴岛事务部长莫克西,总理府、环境部、农业部、旅游部国务部长、常秘、总司长等政府官员,以及巴主流媒体代表参加。

库珀在致辞中代表巴哈马政府和人民以及总理戴维斯对中方多次向巴提供抗疫物资深表感谢。库珀表示,巴中虽远隔万里,但多年来在平等互信和相互尊重基础上结下了深厚友谊。双方合作建成的标志性项目彰显了巴中关系的丰硕成果和巨大潜力。巴遭受多里安飓风袭击和新冠疫情以来,中方始终与巴方同舟共济,慷慨相助。今天中方移交的新一批医疗物资恰是两国友谊不断深化的又一例证。今年两国将迎来建交25周年。巴方愿与中方携手努力,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戴庆利表示,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中巴两国守望相助、携手抗疫,为中巴友谊赋予了新的内涵。中国迄今向巴提供的八批医疗物资,是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深情厚谊的生动写照,充分显示出中方愿做巴方患难与共的朋友和可靠伙伴。中方愿同巴方保持密切沟通,继续为巴方抗疫和恢复经济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中方愿与巴政府和各界朋友一道,以中巴建交25周年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各领域合作,谱写中巴友好新的篇章。

此次捐赠物资包括2.3万个N95口罩和6个便携式呼吸机,将用于助力大巴岛和外岛的抗疫工作。


Suggest to a friend:   
Print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哈马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