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驻巴哈马使馆举办中巴建交25周年青年座谈会
2022-05-01 18:30

4月29日,驻巴哈马使馆在大使官邸举办中巴建交25周年青年座谈会,同巴哈马各界青年就两国关系的回顾和展望开展交流研讨。戴庆利大使,巴哈马参议院副主席格里芬,外交部议会秘书斯特朗及平德、罗尔、西蒙内特等无任所大使,首任驻华临时代办米勒,以及巴各界青年友华人士等出席。

戴庆利表示,中巴两国虽然相距遥远、国情迥异,但建交25年来,我们在平等、相互尊重基础上结下了真诚友谊,在守望相助、合作共赢中构建了坚实伙伴关系。在座很多嘉宾同中国有着不解之缘,大家既是中巴友谊的见证者,也是两国友好的建设者和贡献者。我们在此相聚,重温两国关系一路走来的历程,激励青年一代携手开创中巴关系的美好未来,很有意义。中方愿以中巴建交25周年和明年巴独立50周年为契机,同巴各界人士共同努力,增进各层级交流互动,密切经贸务实合作,特别是促进两国青年交流、民心相通,推动中巴关系展现新气象,取得新进展。希望各位友人继续为此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与会嘉宾踊跃分享了自己同中国的友谊故事。巴首任驻华临时代办米勒深情回忆出使中国的往事,表示中方同事对他无微不至的关照表明,中国始终待巴以诚、平等尊重,驻华经历成了自己一辈子的精神财富。巴首位赴华留学生弗朗西斯女士讲述了她和女儿两代人同为中国政府奖学金获得者、一家人深深爱上中国的故事,表示两个孩子现今在中国定居,很高兴巴中友谊薪火相传。两位巴艺术家述说了在华演出的难忘经历,至今对中国观众随着巴哈马音乐律动欢快起舞的场景记忆犹新,让他们深感中国朋友真正理解并喜爱巴的音乐和文化,迫切希望将走心的文化交流延续下去。巴外交部议会秘书斯特朗等现场三对在中国留学期间遇到自己另一半,走进了婚姻殿堂的巴青年,特别为在中国的美好相遇表达感恩。

研讨互动环节,戴庆利回答了听众关于如何推动两国直接贸易、扩大农业、新能源合作、更好开展人文交流和教育合作等问题。在场的花店店主、手工艺人和葡萄酒商纷纷向戴庆利献上自己的作品,祝福巴中建交25周年。驻巴使馆还组织了关于中国小知识的有奖问答,巴青年踊跃参加,纷纷抢答。现场气氛热烈、温情满满,掌声笑声不断。活动结束之际,大家共祝中巴友谊长存,合作常新。


Suggest to a friend:   
Print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哈马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