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驻巴哈马大使戴庆利出席使馆向巴哈马中国龙舟协会捐赠龙舟仪式
2022-06-04 16:00

6月2日,中国传统端午佳节来临之际,驻巴哈马大使戴庆利出席中国驻巴使馆向巴哈马中国龙舟协会捐赠龙舟仪式,并同该协会会长范琪乐共同签署交接证书。巴青体文部长鲍莱格、旅游部常秘桑德斯、文化大使罗尔、国际龙舟联合会副主席史密斯、泛美龙舟联合会主席弗兰克、巴侨联会成员及各界友好人士参加。

戴庆利在致辞中向与会来宾介绍了中国端午节和赛龙舟的起源,表示中国驻巴使馆很高兴通过捐赠龙舟,助力巴举办首届龙舟节,为巴打造一个中巴共同节日和全新体育赛事。这既是今年中巴建交25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一大亮点,也是中巴人文交流互鉴的最新成果。相信龙舟节将为两国和两国人民架起新的友谊之桥,也为巴打造旅游新品牌、丰富文化旅游内涵、建设“运动天堂”目标注入新动力。25岁的中巴外交关系风华正茂,未来可期。我们愿与巴方一道,为将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推进到新水平,更好造福两国人民而共同努力。

鲍莱格在致辞中表示,巴哈马热烈欢迎中国龙舟,由衷感谢中方将龙舟运动引入巴。赛龙舟这一历史悠久的中国传统运动已成为快速发展的现代国际性赛事。巴方对巴哈马中国龙舟协会成为国际龙舟联合会成员及泛美龙舟联合会的第八名会员深感荣幸。巴民众热爱体育,相信假以时日,巴将成为加勒比乃至西半球龙舟强国。这项运动也会使巴民众及游客沉浸式体验不同文化并深化彼此间友谊。相信龙舟节将为巴发展体育旅游业带来重大利好,也将为促进巴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范琪乐衷心感谢使馆捐赠8艘龙舟,表示使馆的慷慨之举终于使巴侨界期盼多年的龙舟节活动成为可能,相信龙舟赛将很快成为巴的一项全民性运动。史密斯、弗兰克通过视频等方式向来宾们介绍了龙舟运动的特点和开展方式以及近年来在国际和美洲地区快速推广等情况。现场来宾对该项运动表现出浓厚兴趣,踊跃询问赛制、培训、团队组建等相关信息,并纷纷表示将组团参赛。

在全体来宾的见证下,伴随着铿锵有力的龙舟鼓声,戴庆利与鲍莱格、桑德斯等按照中国传统习俗共同为龙舟点睛,将现场气氛引向高潮。一些来宾还迫不及待坐上龙舟划桨体验,吸引了许多游客驻足观看。



Suggest to a friend:   
Print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哈马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