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关系 > 经贸合作
经贸协定
2021-06-01 03:38

  自建交以来,经双方努力,中巴经贸合作发展较快,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合作方式更加多样。目前中国是巴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之一,中国已成为巴重要的外资来源国,中资企业已成为巴工程承包市场的重要合作伙伴,双方务实合作前景广阔。2020年,中巴双边贸易额为3.5亿美元,其中中方出口2.8亿美元,进口0.7亿美元。中方主要出口船舶、成品油、钢铁或铝制结构体及其部件、油漆、服装等,进口农产品和机械设备。

  两国自建交以来,签署了一系列重要经济合作协定和文件。

  2003年4月,两国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巴哈马国政府海运协定》。

  2009年2月,两国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和巴哈马国农业与海洋资源部关于农业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2009年9月,两国分别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巴哈马国政府关于促进和保护投资的协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巴哈马国政府经济技术合作协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巴哈马国政府关于中国向巴哈马提供优惠贷款的框架协议》。

  2009年12月,两国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巴哈马国政府关于税收情报交换的协议》。

  2011年9月,两国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巴哈马国政府经济技术合作协定》。

  2012年1月,两国签署“关于中国向巴哈马提供优惠贷款的框架协议”。

  2013年12月,两国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巴哈马国政府关于互免签证的协定》,两国公民持各类有效护照入境对方不超过30天免办签证。

  2015年5月,两国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与巴哈马国民用航空当局间谅解备忘录》。

  2019年9月,两国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巴哈马国政府民用航空运输协定》。

  2019年9月,两国签署《巴哈马输华食用水生动物检验检疫和卫生要求议定书》。


Suggest to a friend:   
Print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哈马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