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公告
关于驻巴哈马使馆调整健康码/健康状况声明书受理要求的紧急通知
驻苏里南使馆
2021-02-23 00:00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十分严峻,国际旅行交叉感染风险较大,建议您“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为避免经多国中转交叉感染风险,保障国内外广大同胞健康安全,根据国内统一部署,自2021年2月25日零时起,驻巴哈马使馆对健康码/健康状况声明书(HS码/HDC码)受理要求调整如下:

  一、自2月25日起,我馆只受理途经不超过两国中转赴华乘客的HS码/HDC码申请,不再受理从巴哈马出发经三个及以上国家中转赴华乘客的HS码/HDC码申请。

  如乘客所在始发国无赴华直航航班,希经巴哈马回国并向我馆申请HS码/HDC码,须提交中国驻始发国使领馆审发的HS码/HDC码及在巴哈马登机前48小时内我馆指定检测机构出具的双检测阴性报告。始发国未审发首段行程HS码/HDC码的,我馆亦不予审发第二段行程HS码/HDC码。

  二、申请HS码/HDC码须同时上传的资料包括:

  (一)本人护照信息页;

  (二)我馆指定检测机构出具的48小时内有效核酸和血清IgM抗体检测阴性报告;指定检测机构详见我馆2020年11月2日《关于搭乘航班赴华人员须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及血清抗体检测双阴性证明乘机的通知》  

       (三)全程机票(行程单);

  (四)常住巴哈马人员需提供巴哈马居留卡或签证;临时自国内来巴人员需提供护照上的中国出境章和巴哈马入境章;来巴转机人员需提供首段行程HS码/HDC码。

  三、其他重要提醒

  (一)切实做好行前闭环管理。目前,巴哈马疫情形势依然严峻,请赴华人员务必做好个人防护,确定行期后,尽量居家隔离,完成检测后应闭环管理,切勿再安排外出聚餐、游览、会友等活动,将旅途感染风险降到最低。

  (二)我馆工作日、周末和节假日均受理相关申请。请申请人提交申请后耐心等待,勿频繁拨打电话催促。

  (三)申请人申请HS码/HDC码时,务必真实、准确、完整填报相关信息。如不属实,我馆将予以拒发,造成的损失由申请人自负。

  (四)如未获得中国驻始发国使领馆审发的HS码/HDC码并执意来巴转机,或选择自巴出发中转超过两次赴华路线,导致不能成行所造成的损失,由申请人自负。

  特此通知。衷心感谢您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驻巴哈马使馆

  2021年2月23日


Suggest to a friend:   
Print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哈马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