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巴哈马大使戴庆利向巴商界宣介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9 09:37

2022年11月16日,驻巴哈马大使戴庆利应邀出席大巴岛商会午餐会,并发表题为“携手迎接二十大后中巴合作新机遇”的讲话,面向巴商界宣介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巴岛商会主席克雷、参议员拉塞尔、大巴岛港务局等商会会员代表,巴国家电视台(ZNS)、新闻目击网、巴哈马新闻等巴主流媒体共50余人参加。

戴庆利向与会人员全面介绍党的二十大召开的背景、主题和重大意义,强调指出二十大最重要的成果是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大会进一步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奠定了坚实政治基础。新征程上,有习近平总书记继续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中国这艘巨轮必将乘风破浪,奋勇前行,全面实现二十大确立的发展战略和目标。中国将走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为世界带来新机遇,为人类发展进步做出更大贡献。

戴庆利结合二十大报告中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重点阐释了党的二十大对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的战略部署。戴表示,二十大将高质量发展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作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不再简单以生产总值增长率论英雄,而是着力实现创新为第一动力、协调为内生特点、绿色为普遍形态、开放为必由之路、共享为根本目的的高质量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中国主动积极应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克服世纪疫情带来的种种新风险新挑战,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全面提升。从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到提出全球发展倡议,从持续举办进博会、广交会到推进服贸会、消博会,中国始终以开放之姿拥抱世界,以自身发展推动发展中国家共同发展进步,为世界经济复苏注入强劲动力。中国将始终高举人类命运共同体旗帜,推动构建互利共赢、多元平衡、安全高效的开放型经济体系,同各国加强务实合作,共享发展红利。希望巴商界人士搭乘中国发展快车,密切经贸往来,深挖合作潜力,实现互利共赢。

大巴岛商会主席克雷代表商会全体会员热烈祝贺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高度评价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伟大发展成就,积极肯定中国援助项目为巴人民带来的实实在在好处。克表示,大巴岛是巴重要经济中心,区位优势突出,拥有自由港这一地区重要转运港,与中方扩大贸易潜力巨大。大巴岛商会将鼓励和支持会员企业用好中国高质量发展机遇,进一步拓展合作,密切贸易往来,为深化两国经贸伙伴关系发挥应有作用。

午餐会现场气氛友好,互动热烈。与会企业家纷纷表示,在经济全球化衰退、世界局势动荡、通胀高企背景下,中国的稳定和发展让巴企业界看到了确定性和希望,更看到了时不我待的新机遇。期待同中方企业界加大对接交流,探讨务实合作。与会人士还就中方对巴经贸优先领域和下步援助设想、巴企业如何更好利用广交会等展会平台、如何畅通双方直接贸易渠道、中方防疫政策等踊跃提问,戴庆利逐一做答。

Suggest to a friend:   
Print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哈马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