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巴哈马大使戴庆利会见大巴岛事务部长莫克西并出席捐赠仪式
2022-11-19 09:41

2022年11月17日,应巴哈马大巴岛事务部邀请,驻巴大使戴庆利赴大巴岛会见大巴岛事务部长金杰·莫克西,并出席向大巴岛捐赠物资和颁发奖学金仪式。大巴岛事务部常秘西摩尔等参加。

戴庆利向莫克西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取得的系列重大成果,指出二十大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二十大最重要的成果是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根本政治保障。戴表示,中方希借二十大东风,深化与大巴岛等巴各岛交流合作,积极推动湖南省与大巴岛友城关系走深走实,在双方共同感兴趣的领域早日对接交流,开展互利合作,为增进两国友好关系添砖加瓦。

莫克西热烈祝贺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习近平主席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希望大巴岛抓住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为巴中关系持续发展带来的新机遇和新动力,用好自由港工业和物流中心优势,加快与中方推进合作。莫高度赞赏中方在大巴岛遭受多里安飓风灾害后的无私援助,感谢中国驻巴使馆为大巴岛社区建设捐赠物资、为大巴岛学生提供奖学金。莫表示,大巴岛高度重视与湖南省友好省岛关系建设,将努力落实双方合作意向,希早日探讨开展各领域务实合作,构建强有力地方友好纽带,更好造福两地民众。

随后,莫克西陪同戴一行参观考察了自由港社区灾后重建情况。戴还接受了巴哈马国家电视台ZNS记者采访,介绍中共二十大情况及中方对发展与大巴岛友好合作关系的展望。

Suggest to a friend:   
Print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哈马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