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戴庆利大使访问比米尼岛并慰问巴方受灾民众
2023-04-04 07:22

2023年3月31日,戴庆利大使应巴哈马社会服务与城市发展部长、比米尼岛选区议员奥比·威尔奇科姆邀请访问比米尼岛,看望慰问日前因该岛突发火灾而失去住所的受灾民众。比米尼岛行政长官弗格森、副首席顾问罗尔等地方官员一同出席活动。

威尔奇科姆热烈欢迎并真诚感谢戴走访慰问。威表示,突如其来的火灾给比米尼岛造成巨大损失,很多住户房屋变成一片瓦砾,且大多数人没有购买保险,陷入生活无着的困境。社会服务部正在全力为灾民提供临时居所和生活必需品,并帮助他们重建家园。中国驻巴使馆第一时间伸出援手的善举令人感动,这是巴中友谊的生动写照,巴方对此深表感激。

戴庆利表示,中国驻巴使馆对巴方朋友的困难感同身受。水火无情,人间有爱。灾难面前,岛民们齐心协力、邻里相助,巴各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鼎力支持,令人感动,特别是受灾群众展现的非凡韧性令人钦佩。中巴两国人民是好朋友、好伙伴。无论是多里安飓风还是新冠肺炎疫情,只要朋友有难,中方都会第一时间向巴提供无私援助。相信在各方大力支持下,你们一定能早日重建家园,生活重回正轨。中方将继续与巴方合作,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活动中,戴向受灾民众代表捐赠善款,还逐一同出席活动的受灾民众交谈并发放慰问品。大家对戴亲自来访和提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Suggest to a friend:   
Print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哈马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